志愿故事

做好户外公益 环保从小抓起——记天华山服务队践行生态文明行

来源:天华山服务队   作者:张腾   发布日期: 2013-07-20 浏览次数:

  到今天,WWF秦岭天华山志愿服务队已经进行了三天的支教活动,当地的孩子们对服务队的志愿活动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也与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在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服务队于19日下午举办了户外环保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先教孩子们在教室制作了环保彩旗,并让孩子们在旗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或者对家乡要说的话。随后,由三位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河边和路边清理垃圾,并进行环保宣传。孩子们捡拾垃圾时非常积极,还互相比赛,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孩子们争先恐后,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捡到的垃圾装满了所有的袋子,大家对自己的成果非常满意。志愿者们像孩子们讲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让大家发言,提出解决环境污染的办法,孩子们畅所欲言,立志要为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最后,大家一起评选了环保小明星并颁发奖品。

  开展环保方面的教育应该从孩子们入手,这样才能使环保意识和环保思想深入人心。孩子们在这次户外公益活动中受益良多,相信今后他们一定会更加注重保护环境,而且是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虽然志愿者们的支教时间有限,能做的事情更有限,但是志愿者们会努力去激发孩子们的环保热情,争取让环保问题从小抓起,鼓励全民做好户外公益。

手工制作

认真写下理想

清理河边垃圾

“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