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故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秦岭青年使者太白山服务队走进社区看望孤寡老人

来源:WWF秦岭青年使者太白山服务队   作者:冯小龙 李卓 杨羽茜   发布日期: 2013-07-20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切实帮助社区居民做些有意义的事。7月19日,WWF秦岭青年使者太白山服务队走进社区看望了社区的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拍摄了生活照,并亲手将冲洗完的照片送到了老人手中。

     早上8:00,队员集合完毕之后,便带上相机和其他物品,徒步二十多分钟进入社区,开始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拍摄照片,期间先后为环卫工人、高龄老人和孤寡老人拍摄了生活照。在拍摄照片的过程中,也与社区的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有一位老人说道:“你们做的这项活动非常好,不仅为我们的后代人留下了一个纪念,更为我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些许乐趣,给我们的精神生活带来了慰藉,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已经成为社区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平时生活较为困难,尤其是精神生活较为单调和孤独,需要社区提供更多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此次,走进这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增进了孤寡老人同社区之间的感情。

 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