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故事

我会记得那些笑脸——记西农WWF赴屋梁山自然保护区服务队7月19日文艺汇演

来源:WWF秦岭青年使者屋梁山服务队   作者:   发布日期: 2013-07-20 浏览次数: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在感动的歌声中我们结束了筹备两天的文艺汇演,大家热烈的掌声、孩子们欢快的笑脸让我们觉得所有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们的服务队因为大雨将路桥冲断的原因,将原本要深入保护区的计划改变,把原本在最后进行的支教和文艺汇演提前。在这几天一边支教一边筹备汇演的过程中有太多的感动让我们难以忘记。粮店老板的儿子鲁家豪总是会每天早早的在我们住宿的楼下等我们,小女孩吴悦每天要带着妹妹走将近半小时才能到我们这里,内向的小男孩刘晨星脚后跟受伤还要坚持上场表演。这些事实,只能通过照片记录下来,但是这些感动,我们会用心记下来。

  在文艺汇演的过程中,我们带领村里的小朋友们表演了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男孩子跟着警官姐姐表演了气势恢宏的《军体拳》,女孩子们也不甘示弱,集体合唱了《最炫民族风》,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还有勇敢的小朋友为大家献上solo表演独唱《我相信》,两个孩子说的相声更是逗乐了全场人,村民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就是对孩子们用心准备节目最好的肯定。

  我们服务队的全体成员在汇演的最后合唱了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借这首歌来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情,在支教调研开展活动的这几天里,我们得到村干部的大力支持、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以及小朋友们热烈的欢迎,这些都是我们顺利开展活动的坚强后盾。

  与表演同时开展的还有我们的“绿色菜园”活动,在晚会小游戏中胜出的村民就能得到我们精心准备的花种和菜种,我们将种子发给他们,让村民们拿回家去种植,有很多村民还问我们有没有更多的菜种,他们想多要一点回家种在自家地里,长出来那就可以当新鲜菜吃,这也就是我们开展“绿色菜园”活动的目的之一。

  在所有的表演都结束后,时间已经接近9:30,但孩子们和村民都意犹未尽的久久不愿离去,都问我们还有没有节目,我们商议决定临时增加一个可以让所有人都参与的趣味节目《兔子舞》,只有五个动作的小舞蹈,由我们带领开头后,孩子和村民们都一个接一个的参与进来,我们的队伍很快壮大,直到欢声笑语将我们淹没在快乐的舞池中。歌曲循环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孩子们累的跳不动了大家才停下来,再次鞠躬道别之后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就在我们收拾东西也要回去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忽然跑过来小声的问:“哥哥姐姐你们以后还来不来啊?再来的时候我还要跟你们一起玩。”当他瞪着黑黑圆圆的眼睛看着我们的时候,大家都哽咽了,队员温柔的跟小弟弟说:如果明年我们还有机会申请的话我们一定还来!最后我们用照片定格了这晚上大家的笑脸,那也会是永远的纪念。

  就这样今天的文艺汇演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我们会记得那个晚上那些孩子们的笑脸,记得村民的掌声,记得村长激动的和大家合影握手。那些笑脸,我们都会记得。

  WWF我们在行动。

我们布置的晚会现场

手语操 感恩的心

手语操 感恩的心

获奖的孩子

欢乐的结束舞

孩子们排练的场景

队员们给村民们分发种子

队员合影

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