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故事

挂牌水源地、走访农户家

来源:WWF秦岭青年使者平河梁服务队   作者:   发布日期: 2013-07-20 浏览次数:

 

  7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平河梁志愿服务队的工作进行到白热化阶段,他们通过与当地居民几天相互的接触和了解,建立了初步的信任,所以决定今天去进户走访,以确保良好的调查效果。

  近几日,队伍所在地––旬阳坝镇阴雨连绵,在炎炎夏日里却有一丝凉意,但阴霾的天气不能阻挡队员的热情,他们早晨八点吃完早饭后,整装待发,一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为寻找水源地开始走访农户。

  其中一家农户尤为特殊,家里户主是一位老太太,除了她家里仅有的两口人是她瘫痪的哥哥和至今未娶的二儿子,大儿子在外工作,不能长期在家,所以照顾老人的责任就落到了二儿子身上,一个人苦苦支撑起这个家,即使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也无怨无悔,还好家里的条件还不错,有五亩良田,年均收入有3万多,电视、洗衣机一应俱全,一家生活其乐融融,对我们队员十分热情,让我们十分感动,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回答的十分认真、到位,调查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

  经过沿路的走访询问,队员也都略显疲态,可是想到能找到水源地,大家也都无所畏惧,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我们平河梁志愿服务队的宗旨,为做到诚朴勇毅我们竭尽所能,当找到水源地那种欣喜真是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激动。我们将WWF的标志以及宣传标语挂于水源地,希望人们能保护水源,珍爱我们的大秦岭!

  午睡过后,大家开始了对调查问卷的发放以及记录,队员对附近农户又有了新的了解,比如人均收入、家里的具体开支以及对我们志愿服务队的意见和建议,也再次体验了当地居民的热情。

  希望通过我们的调查以及信息的反馈,有关部门能够真正解决当地居民的实际问题,让我们的服务更有意义,让大秦岭的天更蓝!

  爱心在传递,我们在这里,we are the best!

队员们在做入户调研

队员们在水源地成功挂牌

入户访问的一户特殊人家

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