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故事

秦岭青年使者太白山服务队采访保护区相关领导

来源:WWF秦岭青年使者太白山服务队   作者:冯小龙 蒋莹   发布日期: 2013-07-22 浏览次数:

 

  7月22日,WWF秦岭青年使者赴太白山自然保护区服务队在蒿坪保护站对太白山保护局公众教育科胡崇德科长以及保护区李双喜副站长进行了采访。

  结合之前多日在保护区附近社区调研的结果,保护队队员对胡科长和李副站长针对保护区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太白山保护区及蒿坪保护站的生态保护和周边社区的经济发展现状。在采访过程中,胡科长一再强调保护区发展的生态旅游不能与森林公园现有的大众旅游相比较,更不能将眼前的经济利益与长远的环境价值相对比,要在国家政策与社区需要之间寻找平衡点。同时,胡科长还对秦岭青年使者活动提出了希望,他认为有高校师资力量支持的秦岭青年使者活动应当做到可持续性和长期连续性,真正将活动内容做好做精,惠及保护区及社区居民。他对本次秦岭青年使者太白山服务队之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够将此类活动长期有效地在太白山保护区内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李双喜副站长对于队伍在太白山进行的各项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希望队员们能够凭借踏实肯干的态度、热忱奉献的心进行活动,达到预期目标,真正为保护区人民带来真正有利的改变。

胡崇德科长接受采访

胡科长表示保护区不能以经济利益为先

李双喜副站长填写相关问卷

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