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故事

“WWF摩天岭曙光队”在保护区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来源:WWF秦岭青年使者摩天岭曙光队   作者:鲁铁汉 孙颖   发布日期: 2013-07-19 浏览次数:

 

  为了使保护区的居民认识到河道堆放生活垃圾的危害性,提高保护区居民的环保意识,7月18日,“曙光队”在保护区设立了垃圾分类示范点。

  经过前期的走访调查,“曙光队”发现:保护区的多数居民直接将生活垃圾堆放在路边或直接倒入河道里,致使保护区的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尤其是白色垃圾污染严重,一定程度上,危害到了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曙光队”志愿者在给保护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的同时,及时向保护区的居民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并在部分居民家中设立了“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垃圾分类箱,引导当地居民能从生活点滴做起,更好地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

  随后,关于保护区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曙光队”采访了村支书路海成,他说,在接下来的新农村建设中,保护区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处理的机制,尤其是设立“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箱等基础设施,做到便民利民,从而实现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

  “曙光队”在保护区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旨在引导保护区的居民将环保付诸于实践,提高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志愿者清理保护区白色垃圾

采访村支书路海成

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