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热情入社区 展活力于春风   

信息来源:南崖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韩晓睿 杨明飞 图/刘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1
 

  为了连接杨凌农村、社区和西农的纽带关系,改善老年人身体素质,丰富老年人精神和业余生活,3月19日下午,来自生命学院的韩晓睿和园艺学院的刘缘两位南崖村村主任助理来到邰东社区,准备开展以“春风送舞入南崖”为主题的健身活动。

  活动之初,韩晓睿和刘缘二人带着两位志愿者,来到邰东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张倩站长的办公室,沟通确认了活动流程,并在张站长和社区理疗室护士的介绍下,了解社区老人的身体素质,保证健身与舞蹈动作不会对老人身体造成负担,做好一切安全防护措施。

  到达老年活动中心,两位村助和志愿者们向老人们礼貌问好,并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在生命学院志愿者张天琪同学的带领下,老人们积极热身,防止后期运动跳舞中受伤。老人学习速度慢,村助与志愿者们每个动作几乎都要重复数十次,边教学边讲解,学习与运动氛围异常浓厚,甚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被吸引来一起学习。虽然过程艰辛,但在他们几个小时的努力下,舞蹈的一半已被攻克。悠扬的音乐,翩翩的舞扇,婀娜的姿态,仿佛所有的人都忘却了年龄的界限,在春风中展现无限的活力。

  活动最后,老年活动中心张倩站长表示:“今天‘春风送舞入南崖’的活动很成功,感谢二位村助,经常来到我们社区帮忙,带西农舞蹈队的成员来到社区教居民们跳舞,招募志愿者支教和进行一系列活动,加强了我们与西农的联系,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区的良性发展。”

  

  村助以及志愿者教老人们跳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