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保护,绛南村助在行动   

信息来源:绛南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范昱鑫 杨丽蓉 图/高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1
 

  3月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消费者维权知识,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减少消费者上当受骗的可能,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3月15日下午绛南村助带领志愿者们前往绛南村宣传科普“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知识。

  活动开始之前村助们与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期望,随后将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分扇形向村民进行宣传科普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村民介绍了消费者的基本权益和消费者维权的一些常用手段方法以及权益保护部门的联系方式,并鼓励村民们在遇到有损自己消费者权益的事情要积极维权。同时在与村民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也得知,村民们也确实遇到过权益受损的事情,比如个人信息被窃取、被促销活动欺骗等,村民们表示非常需要了解维权方式,这样使得他们在之后要是不慎权益受损,不至于像无头苍蝇一样无法维护他们的基本权益。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集中分享了他们在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的志愿者说他在进行活动的时候多次被人误认为是推销人员,这使得他前期有些受挫,但在他认真解释科普之后,赢得了村民的好评,他非常开心来参加此次活动;有的志愿者说:“在和当地人交流过程中,慢慢学会了一些简单的陕西方言,感觉多来几次之后就能和当地人顺利沟通了。”

  此次宣传活动目的主要是想让村民们能够了解到作为消费者的基本权益和在权益受损之后可以采取的措施,而村民们也反映表示懂得了很多维权知识,这对于村助和志愿者们来说便是最大的收获,此次绛南之行收获满满。

志愿者在向村民解释宣传单中的内容

志愿者分发宣传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