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尘半个城村,亲近社会生活   

信息来源:半个城村村助    作者:文/薛鑫 吕慧 图/薛鑫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9
 

  筹备了许久的打扫卫生活动终于在周二这天下午开始举办,早在周六、周日这两天,几个村助就开始招募大批志愿者。之所以举办这个活动,有两方面的意义:第一、早在被聘为村助时,几个村助就先到村子考察了一番,发现村子整体情况非常不错。由于准备在这里长期举办活动,所以几个村助问了问村长有没有固定的地方可以让我们长期举办活动,村长带村助去看了几个闲置的房间,发现屋子的情况非常好,一方面空间足够大,另一方面还有投影仪和音箱等设备,但是屋子卫生不好,落了非常多的灰尘,而且有一些垃圾,地面也非常脏。所以村助决定打扫一下,便于后续活动举办;第二、打扫卫生也是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响应国家对大学生的号召“走出宿舍,走出室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本次打扫大家积极劳动,仿佛在打扫自己的屋子一样,每个人都真正融入到了劳动中。大家的态度也非常好,在打扫过程中有说有笑,气氛非常的融洽与和谐。

  从事实践活动确实能够使人快乐,活动结束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当问到他们的感受的时候,他们表示希望下次有志愿者活动的时候还能找他们。也许这就是实践活动的魅力之处,在活动过程中能够真正的体会到快乐,让自己在学习之余既得到锻炼,也得到释放自己,亲近社会与自然的机会。

志愿者在整理屋子内的东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