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情谊   

信息来源:李台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常蕾 图/张凌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9
 

  2019年3月17日下午四点钟,李台村村主任助理常蕾、张凌云携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13名志愿者来到了李台村,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情谊”主题活动。

  活动初期,村助常蕾向李台村居委会主任王彩刚传达了想要宣扬雷锋精神的意图,令人感动的是李台村表示十分赞同,并为此次活动精心制作了横幅。待志愿者们到达李台村会议室时,会议室已经坐满了积极的村民们。事不宜迟,志愿者们便将提前打印好的雷锋事迹资料发到了村民们的手中。

  本次活动由发放资料,志愿者发言,观看雷锋事迹视频,美化草坪四部分组成。在志愿者发言阶段,徐春玲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雷锋事迹,展现出日常生活中的暖暖情谊及普通人身上的无私奉献精神。惠晓旸同学用陕西话来给村民讲述雷锋生平与英勇事迹。史国庆同学结合他多次的志愿者经历,传递出“帮助他们,充实自己”的思想。刘玉娇同学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为上与善,并做了详细阐述,激励大家去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其他发言的同学也就着雷锋精神的社会意义,价值内涵等强调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对雷锋日记的朗读更是让人感动。现场学习雷锋精神的气氛十分高涨,村民们纷纷说起了自己的感受。

  随后,村助们播放了提前拷贝好的雷锋事迹纪录片,从而更系统地让村民们了解了雷锋同志的成长。有位老奶奶有感而发,默默地擦了擦眼泪。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清理了街道草坪上的垃圾并与村民们合影留念。

  相信此次雷锋精神的宣讲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刻学习了雷锋精神并为之付以行动,也为村民们的内心送去了温暖情谊。

志愿者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