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卫生整治 营造清洁环境   

信息来源:揉谷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车俊志 吕慧 图/车俊志 王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9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绿水青山,生态环保的政策号召,也为了增强青少年爱护环境、珍爱自然的责任感,宣传倡导环境文明、生态文明的理念。2019年3月18日下午,揉谷村的两位村助车俊志和王欢带领着从各自学院招募的数十名志愿者来到揉谷村街道。

  村助和志愿者们到达揉谷村后,首先是和当地村民进行沟通,表明自己的来意,随后向各位居民借打扫工具。在经过短暂的准备之后,村助将志愿者分成四组,其中三组使用工具打扫不同的区域,剩下一组去清理街道上的塑料,并对出现塑料的位置进行记录。在清扫过程中,村助和三组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小棍、铁桶等,在村内集中收拾,清理树丛中的塑料袋、废纸等白色垃圾。在清理中,志愿者们说说笑笑,心情愉悦,但是却认真、仔细地捡拾垃圾,不放过一个墙根屋后、犄角旮旯,不怕脏累、积极肯干,使长期处于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得到了有效整治。

       在本次活动中,村助和志愿者们充分体现了西农学子的诚朴勇毅,彰显了同学们热爱绿水青山、爱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创建和谐社会的情怀。这次集中清扫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不但改善了杨陵区揉谷村的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当地群众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

村助在和村民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