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雷锋月 村助支教行   

信息来源:半个城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谢婉婷 吕慧 图/薛鑫 任佳妮 兰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9
 

  为积极响应学校雷锋月“把雷锋精神发扬到底”的号召,3月16日上午,四名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半个城村村主任助理携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半个城村村委会,迈出了长期支教的第一步。

  由于早已在村主任的帮助下告知了村里孩子的家长们活动情况并进行了报名统计,孩子们早早地便带着书包到来村委会的党委活动室,边写作业边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孩子们的积极性和无形中对我们的肯定深深地感动了前来支教的志愿者们。活动9点正式开始,一个志愿者对应一个孩子进行作业辅导。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与指导下先后都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露出了轻松愉悦的笑容。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用简短的语句给孩子们概括了雷锋叔叔的一生,并嘱咐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钉子精神,要不怕困难,努力钻研;要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就像这些前来支教的哥哥姐姐一样。“小朋友们,我们现在好好学习功课,等我们长大了也向雷锋叔叔学习,用我们脑袋里的知识去帮助别人,也做一颗了不起的螺丝钉好吗?”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大声答道:“好!”声音清脆稚嫩却有极强的穿透力,他们此时的小小承诺或将托起未来社会大大的明天。

  雷锋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不同的使命,同样的心情。对于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每一个志愿者来说,能够短暂地做一颗乡村教育事业上的螺丝钉,哪怕再小,只要能尽一份力,都是满足的,都是幸福的。社会是个大机器,需要每一颗螺丝钉发挥作用。螺丝钉用久了会磨损,但好在还有新的螺丝钉接任。社会从未停止的运转其实来源于螺丝钉们的传承与奉献,为他们点赞,为每一个默默付出的“螺丝钉们”点赞!

队员们认真辅导孩子们的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