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两会精神,关民生福祉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常楠 图/水建学院阳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是全体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每年三月,全中国的目光都会集聚北京,关注这一年度盛会。3月17日,两会结束刚过一天,夏家沟村的村助常楠就在水建学院阳光团工委的协助下,前往夏家沟村开展了两会政策宣讲活动,在第一时间将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传达给基层村民。

  村助们先提前在网上搜索了解2019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并挑选出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十几条内容,通过自己的理解编辑整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成海报样式并打印。3月17日一早,村助和水建阳团志愿者就走进了夏家沟村,他们分组在不同街道展开了宣传。看到村民后,村助和志愿者们就积极上前发放传单并向他们介绍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村民们对李克强总理所提出的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对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提供积极的政策扶持以及继续提高居民医保人均补助标准等事项显示出了极大的关心与期待。他们纷纷表示:现在农民居民“看病难”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严重,很多治疗项目都没有纳入到医保范围之内。当听到村助们所说的国家将继续提高报销比例并将常见慢性病防治等纳入医保后,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都感谢党和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帮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了村助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为能够帮助村民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么关乎他们个人利益的事情而感到开心。

   

  村助在向村民们讲解两会政策

   

  

  村助在向村民介绍两会政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