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清扫乡村卫生   

信息来源:除张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职新柳 图/董世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3月17日,除张村村助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清扫乡村卫生”为主题的打扫街道卫生活动。

  村助职新柳和董世煌提前一周和村书记张翼联系,说明自己身份和此行目的。村委会和村民对二位村助表示欢迎。村助们于下午两点先开始清扫街道,再到村民家门口打扫庭院,最后还帮忙捡拾灌木丛中的垃圾,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村助们还向村民传递了科学的环保理念。在我们进行清扫的过程中,还有村民自发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村民们对村助们的行动表示欣慰,他们说:‘西农的学生真好,还来我们村帮我们打扫卫生,真懂事,不愧是大学生!’三月是学雷锋纪念月,通过此次“传承雷锋精神 清扫乡村卫生”活动,除张村村助领悟到,学雷锋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要落到实际中来,给村民带来真切地帮助:村民在村助们的带领下,学会了垃圾分类等环保理念。所以,作为农林类院校的学生,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课,抓住学校给的社会实践机会,实现自身价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关注农村新动态,奉献自我。村助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官职,而是一个接地气的岗位。只有为村民做实事,肯做事,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需,才能把村助的意义发挥到最大。打扫卫生只是一件小事,但其对村助的工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办事效率都是一种磨练,村助们在今后的活动中还会做得更好!

  

  村助们在打扫街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