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雷锋画像 传承志愿精神   

信息来源:新庄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化文灿 图/李康 章美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雷锋精神是永放光芒永不磨灭的旗帜,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3月17日上午8点,新庄村村主任助理化文灿、章美琪、李康带着小七涂鸦社的三位成员乘车来到新庄村,他们打算用墙画的形式来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只见他们下车之后径直走向事先选好的墙面,准备好颜料和画笔,便开始了墙画的制作。在与小七涂鸦社成员们的交谈中,三位村助了解到墙画的制作过程大致分为三个步骤:先用粉笔打底稿,然后用红丙烯勾边,最后用事先准备好的颜料进行上色。这次他们的墙画所表现的内容为雷锋戍边图和习主席经常提到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其中,位居左面的雷锋戍边图整体使用黑色颜料,将雷锋的形象清晰的刻画了出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玉米黄和金黄为主色,字的边缘用白色颜料描边,使得每个字都明亮起来,让人过目不忘,相信一定可以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      

  在小七涂鸦社成员进行墙绘的过程中,三位村助也参与进来,他们个个一手拿着调色盘,一手拿着画笔,忙的不亦乐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内涵。过往的村民有的驻足观看,有的询问情况,其中有一个老爷爷询问道:“这字是谁写的?写的好啊!”村助们和小七涂鸦社成员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经过大约三个小时的忙碌,整幅作品全部完成。虽然墙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褪色,但他们相信雷锋画像会影响着每一个从这里经过的人,雷锋精神将在每个人身上得到体现。

  

  村助们和涂鸦社成员一起制作墙画

  

  最终作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