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们入蒋家 权益知识心中留   

信息来源:蒋家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袁晨阳 尹佳彤/文 张汉青/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6
 

  为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加强金融安全知识,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合理规避金融风险,我院志愿者队伍在蒋家寨村村助的带领下于3月15日前往蒋家寨村,通过分发宣传单与口头讲解的形式开展了向当地村民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活动。

  活动伊始,村助给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并且分配了相应的任务,也大致讲解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志愿者们便生气勃勃的开始了各自的宣传任务。在宣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向当地村民进行着消费权益知识的普及,解答村民的疑惑。有的志愿者在宣传时被误以为是推销产品的销售人员,但这也并未打击志愿者的热情,在志愿者的解释和宣传之后,村民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志愿者张汉青说道:“在与村民的交谈中,我发现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确实存在着被陌生电话骚扰、买一送一、免费照相等各式各样的消费陷阱,我希望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更多的消费套路,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消费者了解更多的消费权益知识以及多种维权途径,志愿者们更是表示此类活动应该多开展,作为新一代青年,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普及更多的法律知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

  

  志愿者们解答村民的疑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