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猕猴桃种植密码带到新庄村   

信息来源:新庄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化文灿 图/李康 章美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4
 

 

  三月十四日下午三点,新庄村村主任助理李康、化文灿、章美琪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成立教授等一行人从西农北门乘车出发前往新庄村,由安教授为那里的猕猴桃种植户们讲解猕猴桃科学的种植技术和管理办法。

  车子行驶了大概十五分钟,他们抵达新庄村。安教授的到来,受到党村长和果农们的热烈欢迎。村长向果农们简单介绍安教授之后,安教授便开始了名为“猕猴桃植物学特征与栽培技术的关系”的讲座。

  在向果农讲述的过程中,安教授采用讲问结合的方式,让来听讲座的果农能够真正参与进来;同时,为了能让果农听的明白,真正从本次讲座中收获知识,安教授时不时举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猕猴桃是雌雄异株植物,雌雄异株这一特性对于猕猴桃种植提出哪些要求呢?它不像小麦,可以自花传粉,也不像玉米,上头是雄花,下面是雌蕊,能够自己完成授粉。猕猴桃种植与它们的区别便是要果农帮助它们完成授粉。”安老师讲解时,果农们认真听讲,并提出自己在某些方面的疑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三位村助在第一次与新庄村党孝田村长的交谈时了解到新庄村的主要产业是猕猴桃,全村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800余亩,党村长希望能有猕猴桃种植专家来村子里为果农们讲述专业的猕猴桃种植知识,而这恰恰与三位村助的初心不谋而合,他们主动与学校的相关老师取得联系,并最终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技信息中心的协助下成功举办了此次讲座。

安教授和村长交谈

安教授在做讲解

讲座结束后的合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