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幸福院,情暖老人心   

信息来源:官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 何春 吕慧/文 张琦悦/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3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们晚年的生活献上一份温暖,2019年3月9日,官村村主任助理携志愿者们到杨陵区五泉镇官村,开展了主题为“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的实践活动。午后两点,纵使骄阳似火,但是依旧抵挡不住队员们的热情,他们怀着诚挚之心到达了官村村委会,并受到了村主任戴女士的热情接待。

  在与代主任进行商议之后,志愿者们决定前往官村互助幸福院慰问老人。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冷清的幸福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认真倾听老人讲诉往事,令志愿者们纷纷感慨今日生活来之不易。最后,大家一起为幸福院打扫食堂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屋外烈日炎炎,犹如屋内暖意浓浓,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这次的官村幸福院服务之行,队员们不仅帮助了当地的村民,为村委会出谋划策,同时还得到了很多大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感悟。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村主任助理会携志愿者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实践服务任务,担起自己的责任,服务村民,锻炼自己。同时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杏林之风”能够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

志愿者们清理幸福院庭院垃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