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村助再赴新庄 深入了解村庄现状   

信息来源:新庄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章美琪 吕慧/文 李康 化文灿/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3
 

  2019年3月9日上午七时,章美琪、李康和化文灿共三名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村主任助理从北校区北门出发,骑行前往武功镇新庄村,再度实地走访,了解新庄村的现状。

  三位村主任助理行动一致,一边察看村庄整体构造,一边向遇到的村民了解村庄各方面的实际状况。结合第一次入村时访问新庄村党村长获得的村庄信息,三人重点走访了村里有着近九十年校史的罗底小学、始建于清初咸丰年间的五圣宫和位于村口的药王庙。

  在热心村民的指引下,三人很快找到了罗底小学。罗底小学规模不大,据了解目前仅有150余名本村的小学生在此校就读。因走访适逢周末,小学大门紧闭,三人只能在门外粗略地观察了解了一番,并且记下了大门前张贴的武功县督学的联系方式,以便下次入村开展活动时联系。

  来到五圣宫,三人发现就在前一天即农历二月初二新庄村村民在五圣宫举行了庙会,但走在访当天,五圣宫已是宫门紧闭。询问附近的一位村民老奶奶,她只是说:“这个不归我管……”从她含糊并且带有浓重方言的话语中,三人只大致了解到五圣宫在庙会时才开放。

  返回时,三人经过了村长口中的那座药王庙,当时正有村民在里面祈祷着什么,因不便打扰,三人也就结束了此次走访。

  此次走访,三位村主任助理对新庄村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所获得的信息也将在未来在村中开展的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走访起点——新庄村村委会

走访地点——五圣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