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感,健康生活   

信息来源:文/任帅 吕慧 图/宋鑫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3
 

         阳春三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上湾村村主任助理任帅、宋鑫媛同学组织的“疾病防控时时讲,雷锋精神日日播”活动,于3月9日上午9.30分在上湾村村委会楼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春季流感病毒的预防知识,让村民了解流感病毒的产生和来源,提高流感疾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防止流感的传播,早预防、早治疗、早平安。

  为了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村主任助理宋鑫媛首先拟好广播稿,在9.25分通过村广播室发出宣讲通知。其次由村主任助理任帅进行广播,广播的内容主要有:一、流感的类型;二、流感的传播途径;三、流感发生时身体出现症状;四、预防流感的措施。为了多渠道,多方式地敲响上湾村春季流感疾病的预防意识,宋鑫媛和任帅策办了黑板报,将广播的内容做了简明、通俗的总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村民进行展示。

  活动现场,有不少村民前来围观,村干部也来询问开展情况。11.20分,活动结束。经本次活动的开展,村民们对春季流感疾病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健康安全有了更坚实的保障。广播室杨主任也对此次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以后多宣传、多总结,让每位村民都能了解日常疾病的防控,健康生活。

村助理任帅在广播室广播

村助在策办黑板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