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校园,西农学子在行动   

信息来源:寨西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张志铖 黄玉丽/文 张志铖/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7
 

 

 

  为了拓展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19年3月7日下午,寨西村两名村助张志铖与黄玉丽来到大寨中心小学,开展了“文体校园,西农学子在行动”为主题的爱心助教活动。

  两位村助以及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的志愿者们选择在下午学校开展文体活动的时候来到大寨中心小学。此次以开展文体活动为主的支教活动推陈出新、别具一格,受到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在学校耿老师的帮助下,村助们将三到五年级爱好足球的学生集合到操场上,进行提前精心策划好的“足球兴趣训练班”课程。孩子们热情高涨,抢着将活动所需要的器材搬到操场上,互帮互助。热身运动与传球训练,孩子们练习得不亦乐乎,劳逸结合,欢声笑语一片。刚开始挺内向,不爱说话的小朋友也通过此次课堂与志愿者们拉近了距离,志愿者与孩子们互相训练,彼此追逐,感情纽带变得更加牢固。在结尾的实战对抗中,孩子们更是尝试着将志愿者们刚刚教的战术动作等知识运用进去,让志愿者们深感欣慰。在不知不觉中,学校已经放学。学校老师再一次表示了对村助以及志愿者们的感谢,并希望之后有类似活动再邀请村助们来。

  学生们天生对知识充满无限的渴望。作为一名大学生村主任助理也好,一名基层志愿者也罢,只要进行了支教这份工作,就像当老师一样的神圣!

  一下午的时间固然很短,但总会给孩子们带去新奇的知识,总会打开孩子们向往的知识殿堂的大门。乡村小学配置的局限性,更坚定了志愿者们将支教进行到底的决心。相信在村助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的成才之路将越走越宽!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守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