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夏家沟,村助始调研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常楠 图/伍泓鑫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4
 

  三月是春天的第一个月份,同时也是全国学雷锋月。56年前,毛主席像全国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自此,每年三月,全国上下都会开展各类活动来纪念这位一生服务、奉献人民的伟大战士。

  三月的杨陵,乍暖还寒,微风拂面,3月3日,终于结束了持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艳阳初升,夏家沟的村助们也在上届村助的带领下第一次进入夏家沟村,开展了村助后的第一次活动。他们先一同来到了夏家沟村委会,提前联系好的夏书记已在门外等待,夏书记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村庄的基本情况,并对之前的村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了解他们的大致规划与想法。村助们也畅所欲言,像夏书记讲述了他们任期内的主要工作构想,表示很高兴能够为村民服务,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之后,村助们又一起深入村庄,走村串户,与村民们积极沟通,询问它们的需求。正值周末,村子中也少不了三三两两的孩童,村助们积极上前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与本周作业完成情况,询问他们对于支教活动的想法,为之后的支教活动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村助们对于村子有了大致的了解,看到村民们的笑脸,感觉及其亲切,对之后的村助活动更加充满信心与期待。

  

  

  村助们与孩子交流支教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