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新学期,村助再出发   

信息来源:代家坡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广彗冰/文 别宇静 广彗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4
 

  为帮助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实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杨凌地区多个村镇联合,推荐学生走进基层体验村主任助理之职,切身感受民情、服务三农,此项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3月1日下午,代家坡村的两名村助前往代家坡村,为新学期更好地服务村子做好准备。

  两名村助与村主任取得联系后询问了村里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就其部分活动想法与村主任进行了商讨,在听取村干部的意见后,村助确定了大致的活动方向,决定深入村户进一步了解情况。

  随后,村助们走进村子,与村民进行了详细交谈,从需求询问,到意向调查,村民们都表现出了配合与欢迎。在走访中,村助了解了村子的具体情况,有所针对地提出了以下活动设想:

  村子下设30个党支部,共102名党员,可以适时开展“探访老党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大学生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

  村民晚饭之后空余时间较多,举办“养生操”等创意活动有利于提高村民身体素质,增加村民交流机会,增强村子凝聚力;

  村中儿童较多,“爱心支教”、“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可以促进他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并培养大学生的亲和力与实践动手能力。

  村助的诸多提议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支持和期待。村主任说道:“西农的村助活已经连续办了很多年了,每年的效果都很不错,这些活动大大提高了我们村民的幸福指数,我们村的孩子都很喜欢你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每周都盼着你们来呢,如果你们有啥需要的,联系我就行。”

  此次实地探访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路线,立足于代家坡村的实际情况与村民的真实意愿,提出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想法,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为之后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与村中老人交流询问

  

  寻找村民了解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