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村致力志愿,村助答辩展示成果   

信息来源: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文\张旭 黄绚 图\张旭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5
 

  为更好紧密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强调大学生实践的重要意义,我校第十三届村主任助理在经历长达一年的任期后,于2018年12月2日下午七点,在北绣山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开始了最后的答辩环节。

  此次答辩会由校团委社会实践部举办,邀请第十二届十佳村助代表及优秀学生干部出席。据悉本次答辩人员有付雪、张友文等25名第十三届村主任助理代表,他们将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入场答辩,答辩结果由评委评分综合决定。

  答辩开始后,答辩人员大多从村子的基础情况、任期内主要工作活动、媒体宣传以及总结感想与建议四个方面对自己一年内村主任助理工作情况进行概述。说起这一年中记忆犹为深刻的事,来自食品学院食安1603班的付雪说道,“这一年内,大大小小开展活动共计24次,记忆深刻的是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邀请到西农食品学院刘志刚副教授为居民讲解饮食健康知识,记得那次活动结束,有村民拉着我的手说,‘真的学到了东西。’这一刻的感觉是幸福的。”

  无论是支教活动、法律知识介绍,还是传统文化介绍、文艺演出等等,村助的行动永远在路上。“通过长达一年的村主任助理之旅,我明白了三个词,坚持、感恩、信任。”来自资环学院环科1601村主任助理张友文在总结时说道。

  通过此次答辩活动,村主任助理们对自己一年的成果加以回顾并进行展示,配合详细讲解,可见村助们的尽职尽责。同时,通过村助活动,能够更好的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以及对基层的了解,这对当代大学生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家栋梁,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评委们在听村助答辩

  

  评委们在听村助答辩

  

  

  

  村助在介绍任期内开展的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