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温暖人心   

信息来源:上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张新月/文 胡欣怡 陈昊东/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3
 

近年来,随着农村年轻务工人员的涌出,上湾村许多老人被留在家中,成为了空巢老人。平时没有人照顾他们,他们也很少有机会与别人聊天,导致许多老人长期处在一个封闭孤独的环境中,对老人的身心健康十分不利。为了缓解这种现状,也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119日,上湾村村主任助理们来到上湾村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带去了关爱与温暖。

上午9时许,村主任助理们搭乘公交车顺利到达上湾村后,村助们分头行动,到各个孤寡老人家看望老人。有的扶着老人到村内街道上散散步,晒晒太阳;有的帮助老人打扫家里的卫生、倒垃圾;有的则与老人聊天,聆听老人过去的故事。两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中午的时候,村助们和老人一一告别,有的老人紧紧地握住村助们的双手,满眼的不舍,反复地叮嘱:“记得常过来坐坐啊!”

村助们经过与老人交流谈心,用欢乐冲淡了老人的寂寞与孤独,践行了新时代的尊老爱老的精神,也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

村主任助理与老人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