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筑基未来   

信息来源:郭管村幸福院    作者:图、文:吴旭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30
 

  基于当前青少年普遍缺乏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较差的社会现实,为向广大青少年传播“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积极思想,李云飞同学、张慕欣等同学参与的幸福院志愿服务队,于11月28日上午赴郭管村开展了支教小老师活动。支教过程中,队员们教小朋友打乒乓球、做广播体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切身体会到体育运动的乐趣,真正热爱上体育运动,服务队也受到了村委会领导的广泛好评。

  上午九点,服务队成员乘坐公交车来到了郭管村,村里的村干部接待了队员,并将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作为开展活动的场地。小朋友们年龄都较小,无法向他们直接讲述运动锻炼的重要性,而如何让他们热爱上运动锻炼是一个麻烦的问题。村里的广场恰好有许多张乒乓球案台,队员们便采取了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学方式,带领小朋友打乒乓球,希望他们能在玩耍的过程中发现体育运动的乐趣。在教学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学习得非常认真,待熟练之后,郭康兴小朋友还主动请求要与李云飞同学进行对打。在学打乒乓球之余,队员们还教导小朋友学做广播体操,李云飞同学站在前边领操,小朋友们认真地跟着他学习每一个动作,那严肃而又可爱的样子,是支教活动中最美的风景。

  支教小老师热情细致的教学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乐趣,希望他们能够从小养成积极锻炼的好习惯。同时也呼吁广大的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要勤加锻炼,为将来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奠定一个强健的身体基础!

  

  队员在教小朋友体验乒乓球

  

  队员在教小朋友们做广播体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