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劳作,快乐拔草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助    作者:文/马贤樟 图/马贤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9
 

  2018年11月28日下午3点,夏家沟村助准时抵达夏家沟村,开始村助最后一次活动。

  还未到达田间,夏朋岗副书记就远远的像志愿者们招手,脸上却带着焦虑的神情,原来是因为地里的杂草阻碍了作物的生长。今天下午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移开草垫子,换成干草,同时将田间杂草拔除。对于除草,夏朋岗副书记谈到之所以不用除草剂是因为农作物的根系与杂草的根系交叉生长,除草剂作用在杂草的根上也会影响到作物根系的生长。看着志愿者不断将田间杂草除尽,副书记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完成除草任务后,夏家沟村助马贤樟与副书记来到村委会进行最后一次谈话,对副书记表达一年以来对村助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从工作学到很多课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同时,副书记也表达对村助工作的肯定和祝福,也期待与下一位村助的合作。

  此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收获颇多,志愿者吴尚说:“其实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锻炼吃苦耐劳精神,还可以使我很好走出学校与社会接轨,也是我更加深入了解农民的现状,而且每次通过自己努力帮助他人,使自己更能体会自己的价值。”最后志愿者吴尚也表示,虽然村助活动结束,但今后将参加更多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传到更远的地方。

  

  志愿者拔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