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不停歇 爱心不间断   

信息来源:孟家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 文/胡雨 图/胡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7
 

  响应中央号召,各高校在读本科生支教、支农等活动也不断发展、蓬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孟家寨村支教小分队的支教活动就一直持续不断,源远流长。2018年11月27日,孟家寨村助胡雨同孟家寨村助小分队再一次前往孟寨村开展支教活动。

  周日上午,支教小分队准点来到了孟家寨村。按照惯例,小分队成员分别进去不同的小朋友家里,召集小朋友们前往村委小教室,进行学业辅导。孟家寨村的小孩子大部分集中处于小学阶段,个别进入初中。小朋友们的课本知识大部分都比较浅显易懂,志愿者们最开始主要是陪伴监督孩子们完成考试布置的作业。当小朋友们遇到不会或者不动的题目时,志愿者才会根据题目以不同得方式步步引导小朋友解决问题。一道题目解决后,志愿者会根据当前题目在习题册或者自行出题举一反三考验小朋友是否掌握。

  课本上的问题解决后,志愿者会与小朋友们做一些互动。志愿者朱酉正杰和他辅导的小男孩就经常玩一些脑筋急转弯,你争一句,我夺一句,一来二往,两人都哈哈大笑。更活泼一点的孩子受不住这小小房屋的束缚,拉着志愿者的手,冲到街道。彼此“会师”成功后,在街道上打闹、游戏。调皮一点的男孩会拽着“火腿肠”哥哥,让大哥哥抱着自己旋转。村庄的西面有一片运动区域,里面有供各个年龄段玩乐运动的器材――滑步、秋千、跷跷板、双杠等等,亦是小朋友玩乐的天堂。大部分时间,志愿者会陪同小朋友们在这里玩耍。

  从春入夏,由秋转冬,支教活动,周周不间断,岁岁远流长。志愿者们希望以此帮助小朋友们更好的成长,成国家栋梁之才。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锻炼了自我,陶冶了情操。爱心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孟家寨村的支教活动也将一直被传承下去。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玩耍

 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功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