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帮扶,共伴夕阳   

信息来源:秦丰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韩守乐 焦海娟 图/赵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6
 

  关爱空巢老人应当是全社会的责任,当代大学生应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11月24日下午15时,村主任助理来到秦丰村,开展了“志愿帮扶,共伴夕阳”的活动,与空巢老人话家常,为老人们带去一些欢乐。

  志愿者来到福利院与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并且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询问老人是否有难题需要解决,并尽全力解决老人的问题。随后,村主任助理帮助老人清扫屋子后便去村子其他地方探望孤寡老人。关爱老人的话家常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老人们都非常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活动在老人的笑声中结束。

  志愿者焦海娟说:“在交谈中了解到,几乎都是子女外出打工,留下小孩子与老人,老人们都十分寂寞,他们大多数不会使用手机等科技产品,十分寂寞孤独。但是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也让老人们的幸福感有所提高。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承担起关爱老人的责任,这样的活动希望可以多多举办。”

  本次活动非常成功,并且对村中老人们的需求更加了解,为下一届村助开展此类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志愿者在幸福院帮助老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