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第二高新小学,拓展学生课堂知识   

信息来源:资源环境学院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郑悦 图/张红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3
 

  为使广大同学将自己所学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提高综合能力,提升奉献精神。2018年11月22日,资环学院陈小寨村村主任助理联系资源环境学院阳光团工委和社会实践部志愿者们,走进第二高新小学课堂,为这里的小学生们带来一次别有趣味的课外拓展课。

  

  走进小学,走上讲台

  资环学院的志愿者们这次是以小老师的身份在课堂上给孩子们讲课的。而这种感觉与平时在社区中心给孩子们补课的感觉又不太一样。讲台下端坐着的的孩子们眼中盈满着好奇,仿佛在用眼神询问,讲台上的大哥哥大姐姐是谁?

  

  娓娓道来,月球之旅

  虽然有些许紧张,但面对下面坐的满满当当的孩子们,资环学院的小老师们也并不怯场。打开多媒体,放映早已准备好的PPT课件。用一个设想“如果你要去月球,你要准备什么?”营造想象的空间。孩子们不禁陷入了沉思。在孩子们思考的期间,小老师又用几个问题,如“月球大还是地球大?月球离地球多远”不断启发同学们的思考方向。随后,等孩子们思考交流完后,小老师对上述几个问题依次解答,在这个过程中,也举了几个简单有趣的小例子。如此,让第二高新小学的同学们对月球的相关特点记忆更牢,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于科学知识的探索热情。

  课堂结束,热烈欢送

  在这次简单的科普月球知识的课外拓展课堂结束时,孩子们热烈鼓掌,把掌声献给带来了精彩讲解的资环学院志愿小老师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第二高新小学的孩子们,参与活动的资环学院社会实践部、阳光团工委志愿者们也感触良多,感受到了奉献的意义。

志愿者们的合影

孩子们回答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