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环保知识,建清洁上湾   

信息来源:上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陈昊东/文 胡欣怡、张新月 /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3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随着农村网购的发展,村民购物的数量增多,也意味着快递所产生的垃圾逐年增长。为了加强村民双十一后的环保意识,为农村的节能环保出自己的一份力。2018年11月23日上湾村村助陈昊东、胡欣怡、张新月三人一行到达上湾村向村民进行双十一后环保知识的广播。

  村助到达上湾村后,向村长说明了广播的计划,得到了村长的大力支持。村长带领村助来到村里的广播室后,村助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广播稿开始广播。村助三人依次从双十一的简单介绍、双十一产生的快递概况,以及快递包装处理面临的困境及对环境的危害和人们对于快递包装应正确的处理方法等方面向村民进行广播。因为农村网购的发展,村民购物的数量增多,也意味着快递所产生的垃圾逐年增长。但是由于农村环保意识较为欠缺,很多人换选择焚烧等简单的方法处理,对环境造成极大地危害。村助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

  村长听完村助们的广播,给予了他们很大的肯定,同时表示这些环保知识对于村民会有极大的受益,也希望他们可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使得村民能够得到真正的受益,从而利于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村助们在进行广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