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传揉谷,文明你我他   

信息来源:揉谷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于咏雪 图/王天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3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只有在对的年龄接受对的教育,孩子们才能更好成为社会之栋才。为了让孩子们接受到更丰富多元的教育,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提高西农学子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2018年11月22日,揉谷村村主任助理在揉谷村蓓蕾幼儿园进行了爱心支教活动。通过讲授以及游戏的形式,揉谷村村主任助理与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亲切、热情的交流以及传递了综合多样的知识。

  讲文明懂礼貌是这一次支教的主题。首先,揉谷村村主任助理先向孩子们讲授什么样的行为是文明礼貌的,通过举例子的方式来进行说明。例如见到师长要问好,别人帮助说谢谢,给人添麻烦要说对不起,垃圾扔进垃圾桶,与人告别说再见等。之后,又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在孩子们面前进行模拟场景,让其选择如何去做来对前面的理论知识进一步的进行加深与提高。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给乡村幼儿园小朋友提供了学习与游戏的机会,加深了孩子们对讲文明懂礼貌的认识,使孩子们更加活泼、快乐地成长,磨练了西农学子表达能力与教学能力,使他们获得了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经验,提高了其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向揉谷村村民展现了西农学子的良好风貌,发扬了西农的优良传统,更好了展现了我们西农人的风采。

  

  孩子们在认真听村助的讲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