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姜嫄老人 传承尊老文化   

信息来源:姜嫄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徐娴 图/郭昌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3
 

  为传承宣扬中华传统的尊老文化,在冬季为姜嫄村的老人带来温暖。11月22号下午,姜嫄村助们前往村里拜访孤寡老人,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让他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情。

  姜嫄村村助到达村子后,先拿出特地给孤寡老人准备的礼物,拿着这些礼物,姜嫄村村助去孤寡老人家里看望他们。他们首先来到了一位老大爷家里,老大爷正在掰玉米,村助们一边帮老大爷掰玉米一边和老大爷唠家常,聊聊老大爷的家庭情况与现在的生活状况,村助们在谈话中了解到老大爷和许多村里的老人一样,是留守老人,子女们在外打工,鲜少回家,平常的日子里就种种地,平常闲暇时就找其它孤寡老人聊聊天。聊天末了,村助们帮助老人掰完了大部分的玉米,又赠送了老人一个小礼物。

  随后,村助们来到姜嫄村村委会,这是孤寡老人平常聊天聚会的地方,有些老人在聊天唠嗑,有些老人在下棋,村助们热情地加入了他们,与孤寡老人们热烈地聊着天,气氛十分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老人冬季的生活送去了温暖与欢乐,通过这次活动,村助们也学习到了如何去关心孤寡老人,用爱心去温暖他们,同时,还增强了村助们的社会责任感,真正践行了“尊老爱老”精神,传承了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

  

  村助与孤寡老人亲切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