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村中情况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揉谷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王天彤 图/于咏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1
 

  在此前的活动中,揉谷村村助了解到,目前揉谷村村委会成员比较匮乏,人手不够。因此11月17日下午,揉谷村两位村助与人文学院实践部志愿者共同前往揉谷社区,准备给村委会帮忙,整理相关文件和资料。

  活动中,揉谷村赵书记给队员们介绍了关于社区居民的养老情况,以及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和经济状况。从书记的话中,队员们了解到,揉谷村目前的情况比较复杂,有搬迁到社区内部的,也有在社区外零零散散的村落住着的。因此,做好社区的养老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书记的讲解下,成员们了解到,村委会在零散的村落中已经建成了养老院,在社区内也会尽可能多的开展精神文化建设活动,拉近老人们的联系。揉谷村基本上落实了国家的政策,在养老院、养老保险方面都完成地较好。从目前来看,村中的养老工作开展的比较顺利,反响也很好,村民们也能够积极配合村干部的工作。此外,书记给队员们看了一些村子有关养老的具体的文件指示,这对村助更加深入的了解村中的情况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志愿者们也都积极帮忙整理村子养老信息的文件。

  活动快要结束之时,赵书记说道:“国家的政策好了,大伙儿心里都高兴,村委会也会积极落实有关养老的政策,争取让村民都能安享晚年。再加上有你们帮忙,给村委会减轻了不少负担呢。”听了书记的话,村助们感受颇深,的确,作为一个大学生,能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为村委会分忧解难,也是丰富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

  

  村助帮忙整理村委会资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