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之日,走进绛南   

信息来源:绛南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王星楠/文 吴筱洁 李兴鹏/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9
 

  2018年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扶贫攻坚过程中,陕西省聚焦贫困地区,紧盯困难人群,凝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合力,持续加大统筹力度,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了进一步了解杨凌区五泉镇绛南村的扶贫工作,绛南村村主任助理于今天前往村里进行了实地调研。

  今天下午三点村助及志愿者一同乘车抵达绛南村,他们通过发宣传单的形式进行了国家对农民的相关扶贫政策的宣传,同时向村民们了解他们所享有的扶贫政策及他们对扶贫政策的意见及建议,调查者做好相关记录。随后村助又同村领导们进行了村里扶贫政策的讨论。通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调研,调研者们了解到了此村在扶贫工作方面的情况:绛南村现属于脱贫村,之前将具有劳动力的人年均收入低于9000元视为贫困户,村里对贫困户通过免费送大棚、肥料、苗木以及对劳动力较弱的村民提供较容易的工作如清扫公路等方法进行帮扶。通过政府国家及村领导的大力帮扶,及贫困户标准的下调(人均年收入低于3070元),绛南村于今年脱贫,村里再无精准扶贫户。但失去劳动力的老人们依然有低保,养老金等相应的补助以此来维持生计。

  调研过程中村民们纷纷表示正因为国家政策好才让他们的生活质量逐年提高。志愿者们表示现在国家对农民对贫困人民更加关怀,以使国家逐渐变强。

调研者向村领导了解扶贫情况

志愿者宣传扶贫知识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