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儿郎,浓浓爱老情   

信息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实践部    作者:文图/刘瑞亮 王思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9
 

  年年重九树敬老之风,金秋佳节促社会文明。十月十七日,农历九月初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杨村村助刘瑞亮,王思雨同学有幸参与协助了杨村中心幼儿园以重阳节为主题开展的一系列“敬老爱老”的活动纪实。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而深蕴教育意义。首先,学校老师在国旗下进行以“弘扬敬老助老,继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讲话,从理论思想上教育孩子们要尊敬老人,帮助老人。之后开展以“九九重阳节”的主题班会,通过制作板报,观看敬老爱老动画视频,做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养成尊敬老人的好习惯。同时在此之前给孩子们安排的回家给自己爷爷奶奶捶捶背等活动也出色完成。今天,重阳佳节,组织孩子们制作“贺卡”,“绘画”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做一个礼物送给他们,除此之外也教育他们要尊敬身边的每一位老人,给学校厨房的爷爷奶奶,以及时刻保护他们安全的警卫,送去他们的礼物与祝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天气转凉,北杨村的老人们却因重阳节而感到了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从小教育孩子懂孝道,爱老人,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感恩。希望孩子们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祝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孩子们制作的“贺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