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支教行 照亮孩子前行之路   

信息来源:揉谷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王天彤 图/于咏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9
 

  为了帮助揉谷村幼儿园孩子增加知识、阅历,丰富小朋友的生活,扩大西农的影响力,加深与村民的联系,切实践行社会实践,10月18日,揉谷村村助携人文学院实践部志愿者赴揉谷村幼儿园进行支教活动。

  上午九点左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村助和志愿者来到揉谷村。在和园长简单对接工作后,村助将志愿者陆续分配到幼儿园各个班级里。经历了前几次支教活动后,小孩子们对我们不再陌生,见到支教的志愿者也比较配合。很多小孩很自觉地就拿出作业开始写,有的班级老师不在旁边,但也很配合。有的小孩还礼貌的招呼了志愿者。小朋友有不会写的字,志愿者便在别的纸上写一遍,再让小朋友照着写。有的小朋友抄写古诗累了,志愿者便向小朋友讲述诗歌背后的故事,小朋友听得饶有兴致。支教完成后,志愿者便带小朋友做游戏或聊天。这次支教很多小朋友都很愿意和志愿者互动,志愿者也表示和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本次支教活动顺利完成,切实帮助到了孩子们,密切了村民与志愿者和村助的关系,也丰富了孩子和志愿者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希望支教活动能够一直顺利的进行下去,让爱心之花结出美丽的果实。

  村助在和园长商量支教安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