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慰问老人   

信息来源:彭家窑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杜娟 图/陆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9
 

  2018年10月17日是重阳节,为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彭家窑村村主任助理于10月17日下午16:00前往彭家窑村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主题宣传活动。

  村主任助理在村中走访,向村民讲解重阳节的来源,以及重阳节的文化内涵。重阳节在历史发展中承载了丰富的文化与内涵。“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敬老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村主任助理跟老人谈心聊天,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村中老人也给村主任志愿者讲了最近村子中的变化,表达了自己作为村中人的愿景,期望村子在联合以后能够更加利民惠民,让自己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本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切实感受了到社会的温暖,也让老人们体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彭家窑村村主任助理将会把此类相关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作为一项事业继续做下去。

  

  村中老人向村主任助理讲述最近村中变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