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爱驻代家坡   

信息来源:    作者:张友文/文 广彗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10月18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更是“老年节”、“敬老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代家坡村村主任助理与幸福院志愿者们于10月14日来到了代家坡村,开展了以“九九重阳 爱驻代家坡”为主题的活动。

  为了让村民们了解更多关于重阳节的相关知识,鼓励村民们将敬老、爱老之心付诸于行动,村助召开了准备会议。会议中村助安排了各位志愿者的分工,或搜集资料、或制作宣传单、或向村民们讲解重阳节的相关内容等等。随后志愿者们按照分工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10月14日早9:0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代家坡村,两两分为一组携带宣传资料前往村民家中宣传。在提及重阳节时中年村民都表示知道这个节日,但对重阳节的历史渊源则不是很了解;而青少年们则不太清楚重阳节以及相关的风俗习惯。

  本次活动的宣传对象主要为青少年及中年的村民,期望通过志愿者们的讲解与宣传,使村民们对重阳节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在将来也能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这一传统美德落实于实际行动中。

  

  

  

  志愿者给村民们讲解重阳节

  

  志愿者讲解重阳节相关内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