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际标准化工作   

信息来源:彭家窑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杜娟 图/陆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2018年10月14日是第49个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在1946年10月14日的这一天,来自25个国家的代表会聚伦敦开会并决定创建一个“旨在促进工业标准的国际间协调和统一”的新的国际组织——ISO。(ISO于1947年正式开始运作)。同川爱心社志愿者于6月17日下午14:00前往彭家窑村开展“国际标准化”的主题支教活动。

  志愿者首先进行标准化组织来源的宣讲,1946年10月14日至26日,中、英、美、法、苏共25个国家的64名代表集会于伦敦,正式表决通过建立国际标准化组织(ISO)。1947年2月23日,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宣告正式成立。1969年9月ISO理事会发布的第1969/59号决议,决定把每年的10月14日定为世界标准日。1970年10月14日举行了第一届世界范围的庆祝世界标准日的活动。

  世界标准日的庆祝始于1970年10月14日,中国自从1978年重新进入ISO以后,每年的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全国各大、中城市都要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座谈会、纪念会,紧密结合当年ISO的世界标准日的宣传主题,广泛宣传标准化活动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们的标准化意识。世界标准日的目的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这个国际节日是献给全世界成千上万从事标准化工作的志愿者的礼物。

  国际标准化主题的宣讲之后,同学们讨论了关于标准化的意义。村主任助理告诉孩子们,我们国家积极推进国际标准化,促进国际公平竞争,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随后志愿者像以往一样辅导同学们本周的功课,为他们讲解本周的内容,耐心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辅导同学们高质量完成家庭作业。

  本次“国际标准化”主题活动圆满完成,彭家窑村的青少年们在学习课内知识的同时,了解了国际标准化的来源意义。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纪念日,10月14日这一天被选为世界标准日,这个国际节日是献给全世界成千上万从事标准化工作的志愿者的礼物。

  

  村主任讲解国际标准化的来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