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你我共参与   

信息来源:蒋家寨村助    作者:文/赵勇新 李卉佳 图/胡文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10月12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的7名志愿者在村助的带领下骑自行车前往蒋家寨村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给村子里的小朋友辅导家庭作业,帮助他们解决作业中的难题。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大多是18级的学生,大家第一次骑车出行,一个个都元气满满,情绪高涨,彰显着青春的活力。到了村子里,同学们邀请小朋友们到村委会写作业,接着大家在村委会汇合,开始耐心地帮孩子们讲解难题。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非常积极,当然孩子们也很配合。绝大多数孩子选择问一些关于家庭作业中一些有疑惑或者不知道的问题,志愿者们很仔细的一个个讲解。此次支教活动过程中,监委会主任也同两位村助一起去看了志愿者们支教的过程。结束以后两位村助带着志愿者们收拾了一下准备返回。坐上车后两位村助和志愿者们交流着此次活动的心得。

  通过支教活动从实质上帮到了村民,还使得作为大学生的志愿者们利用到了自己的知识,培养了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增加了与村民的关系,也赢得了村主任的肯定。用心做好每一次活动,为今后所要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志愿者们在辅导小朋友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