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搬砖忙   

信息来源:蒋家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赵勇新/李卉佳 图:赵勇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2
 

  2018年10月11日下午,下午没课的两名动物医学院村助和三名志愿者相约在校园,共同赶赴蒋家寨村。天气渐渐寒冷,他二人意欲赶赴村庄了解一下老人们的生活情况,渴望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村养老问题,为老年的幸福生活贡献绵薄之力。

  到达村子后,村助首先就目前蒋家寨村的相关情况向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将慰问队员划分为两个小组。随后,两队正式开始了慰问活动。慰问过程中,他们与老人们亲切攀谈,了解老人的物质需求,生活照料情况,倾听老人们家长里短的故事。并且帮助一位老爷爷搬砖。老爷爷他现在一个人住在家里,儿子早出晚归,虽然他儿子不想让他干活,但是老爷爷表示他喜欢忙着,太闲了也闲不住。就这样,和老爷爷边聊天边干活,很快就要五点半了,老爷爷嘱咐他们赶快回去,下午天太凉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善于发现问题,冷静思考,对社会热点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学习之余,去往村子,做一些有益于他人的事,让自己的闲暇时光也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志愿者在帮老爷爷搬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