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田间,服务农户   

信息来源:五泉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逯新月/文 张正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2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五泉村的主要产业发展情况,9月24日,五泉村村助逯新月与园艺学院志愿者们前往五泉村,了解五泉村的蔬菜大棚种植情况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队伍于下午1点30分在西区雕塑集合后,就赶往了五泉村,由于路程较长,队员们全部都以自行车为代步工具,一路上,队员们说说笑笑,大约40分钟后,队员们到达目的地。由于相关负责人临时有事,大家就自己深入田间大棚,热情而又认真地同农民们交谈,采用聊天的调研形式,了解到种植户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为了加快农副产品的流通,五泉村已建立了集贸交易市场。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建设设施农业大棚1000多座,占地2000余亩,发展杂果5000亩,日产各类特色果蔬140000多公斤,拉动了杨凌地区乃至周边县区果蔬的流通。

  与村民的交谈中,一位管理大棚近两年的老奶奶说,她先后种植过西瓜和西红柿,相比其他种植户,缺乏经验,对施肥的种类不清楚,也不了解现在自家大棚的土质适合种什么。队员们听到这里,表示回学校后会积极向相关学院的教授老师反映沟通,帮助奶奶解决问题。还有一位有7年种植经验的阿姨俨然成了一名技术员,面对一些田间存在的常见病虫害,她信心满满地说:“我都能解决”,在销售方面,阿姨说虽然销路不成问题,但是像他们这种散植户,售价就还是普遍较低,如果有固定销路就好了,队员们说很愿意在这个方面提供帮助,会尝试与学校周边的果蔬公司联系。此外,队员们还了解到农户们普遍有没有统一的技术指导和可以寻求帮助的组织。

  此次调研,队员们对五泉村的情况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将根据此次调研了解到的情况积极认真地开展各项工作,用心为农户服务。

  

  队员们观看五泉村蔬菜大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