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姚东,共度中秋   

信息来源:姚东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黄婉婷 图/李炜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2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期盼已久的中秋佳节悄悄来临,为了让姚安村的村民们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中秋节,9月2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东村村助携志愿者到达姚安村,并开展了以“温情姚东,共度中秋”为主题的爱心送温暖活动,在中秋当天陪姚东村的空巢老人们欢度中秋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将带来的一些粮油以及提前准备好的具有西农特色的西农月饼送给了姚东村的一些空巢老人们,并提前恭祝他们度过一个开心美满的中秋佳节。随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并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梳头、剪指甲,陪老人晒太阳、聊天等。老人们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同时也对志愿者们的精神与风貌提出了表扬与赞叹。“感觉见到这些爷爷奶奶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亲切,我以后肯定会经常来看望他们的”,志愿者说到。

  通过开展此次温情中秋送温暖活动,不仅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更加彰显了西农学子的关爱社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西农的影响力。

  

  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月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