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夏家沟,用知识传播爱心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马贤樟 图/孙旭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1
 

  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是最好的未来。应个别家长要求,10月2日早上,夏家沟村主任助理马贤樟,与志愿者孙旭明、李星等三人来到夏家沟村委会,开展新学期里第一次爱心支教活动。

  早上九点,一行人在南绣活动中心集合后一起前往了夏家沟村委会,而孩子们早已到达村委会,欢迎我们的到来。有了半学期支教经验,随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进行支教,孩子们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显示进行作业辅导,批改,讲解,到了他们薄弱之处便更加细心讲解或者举一些有趣例子引导他们,降低难度便于理解。同时积极与孩子们积极互动,营造了一个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在支教任务完成之后,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们在村委会院子里一起打乒乓球,玩滑板,其乐融融,美不胜收。离别之际,许豪拉着志愿者问:“哥哥你们下次还来吗?”,让人很是感动。

  支教结束后,志愿者孙旭明感触颇深地说:"在我的印象之中,小学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一点点成长,而且积累更多的知识去迎接我们的明天。现在,薪火相传,我去以一位老师的角度去看这群可爱的孩子,我所想的就是真正给予孩子们我力所能及的东西,像当初帮我的那些老师一样去帮助他们,更茁壮,更健康的成长。

  志愿者不是他们正式的老师,也许不能像学校老师一样教他们去考出优异的成绩。但是志愿者们都有一颗绝对炽热的心灵,去帮助他们书写自己的将来。夏家沟村助支教队伍正努力给予这些儿童更多的关爱,在他们的父母忙时,为他们的心灵送_上一份安慰,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多一份助力。

  

  志愿者与孩子们玩滑板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打乒乓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