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情暖上湾   

信息来源:上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张新月胡欣怡 图/陈昊东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5
 

  金秋九月,新的学期刚刚开始。9月9日,上湾村村主任助理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到上湾村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

  据村长介绍,上湾村大多年轻父母外出打工,村里仅剩下老人和孩子,许多小学生的功课无人辅导,因此小学生的教育成为村里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村主任助理们提前与上湾村村长沟通,约定周日到上湾村辅导孩子功课。

  上午9时整,村主任助理们顺利到达上湾村,村委已经有几个孩子在等候,过了一段时间,又有孩子陆陆续续来到了村委。到来的孩子大都是一些低年级的孩子,几个村主任助理分别给几个不同的孩子检查作业,并帮助他们解决写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写完作业后,村助们针对每个孩子作业过程中的问题,为他们讲解相应的知识点,帮助他们强化基础知识,并教给他们一些学习和做题的方法。很快,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村助们结束了支教,将孩子们都送回了家。村长和家长们都对此次的活动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村助们不仅用自己的知识帮助村里的孩子更好地学习,同时加强了对村内孩子的了解,奉献了爱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奉献社会的决心。

  

  村助辅导小学生写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