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记录小梦想,爱心赠书建友情   

信息来源:五泉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逯新月 图/张正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4
 

  在五泉村帮忙了将近半年后,村助逯新月了解到,五泉村留守儿童比较多,他们周末也没有丰富的学习活动,而且村子里的图书也不算丰富。于是9月23日下午,村助逯新月与园艺学院志愿者们来到了五泉社区,开展了“大手牵小手,记录小梦想,爱心赠书建友情”支教活动。

  烈日当头,酷热的气息笼罩在空气中,但队员们激情依然不减,准时到达了五泉村村委会,小朋友们早已在此等待,看到队员们到来,便立刻欢腾起来。

  活动伊始,队员们将所有的小朋友集中起来,给每一个小孩一张白纸和一支彩笔,让他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和名字,并由他们带回交由父母保管,便于日后见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有的想成为医生,有的想成为老师,有的想成为飞行员,有的想成为警察等等,这些都将成为他们奋斗的动力。

  此后,队员们将从学校带来的100余本少年连环画、小学生作文和少儿科普读物等进行了分类,并根据孩子们的需要赠送到孩子们手中。赠送现场,一双双对知识渴求的眼睛,注视着队员们的一举一动,拿到书之后,很多小朋友都认真的读起来。队员们也都积极主动地给小朋友们讲解着图书上的内容,气氛非常温馨。

  活动结束后,很多小朋友和队员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大手牵小手,友情就这样建立起来。队员们表示能够与小朋友们分享知识与欢乐,自己收获很大,并且表示将和支教的孩子一直保持联系,将这种友情延续下去。

  

  村助为孩子们讲解图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