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陈小寨,喜迎丰收节   

信息来源:陈小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郑悦 图/申文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4
 

  为庆祝丰收节的到来,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晚7点半,陈小寨村村委班子于陈小寨广场上举办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

  本次文艺晚会中,在资环学院村助郑悦、申文迪的带领下,资源环境学院主持队的4名志愿者:马志刚、孙妤绮、赵泽宇、袁晨阳自愿进行晚会主持工作。另一名资环学院志愿者尚雨正春为陈小寨村民献唱一首《芦花》。他们展现了西农学子乐于助人,多才多艺的一面。

  7点半,陈小寨“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后,第一个节目《百人锣鼓庆丰收》开始。刚一开始,便是响彻云霄的阵阵腰鼓,把现场气氛瞬时炒热。锣鼓表演结束后,是少儿表演《中国红》。伴随着“太阳出来东方红,高粱熟了大地红”的说唱声,数十名在红地毯上摆好造型的孩子开始舞动手中的红绸,热情洋溢的舞蹈仿佛新升的朝阳。之后邰北社区的七彩风舞蹈队和快乐舞蹈队为现场群众献上了舞蹈《旋风腰鼓》、《张灯结彩》、《在希望的田野上》和《火火中国梦》等节目。身着鲜艳演出服的妇女们用舞蹈中动作表达了劳动人民的辛勤与快乐。除此之外,还有歌曲《一壶老酒》、《芦花》,快板《搬砖》、朗诵《丰收节寄语》,陕西特色秦腔折子戏等。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尚雨正春以悦耳的歌喉为现场观众。一首《芦花》表达了西农学子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的情怀品格。

  在晚会最后,由民间艺术家薛荣佩老师带来一曲秦腔折子戏作为压轴。她声音高亢嘹亮,包含陕西人民的热情豪迈。在主持人的劝说下,薛荣佩老师再次献唱。到此,陈小寨丰收节文艺晚会正式结束。陈小寨村副主任非常感谢资源环境学院的几名志愿者,为晚会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和出色的主持。资环学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帮助陈小寨进行文艺晚会是件很有意义的事,这让他们感到非常满足与快乐。

  

  西农学子尚雨正春表演《芦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