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幸福院与老人交流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白利华 图/马贤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4
 

  2018年9月20日下午,夏家沟村村主任助理白利华、马贤樟与志愿者张志铖来到夏家沟村,与村主任进交流接下来任期内的活动安排,并商量重新统计接下来的支教学生数。

  村助和志愿者首先来到夏家沟村村委会,向村主任表明来意,得到了村主任的支持。通过与村主任的真挚交流,村助对村庄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幸福院老人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农户种植状况都有了基本的了解,为村助们对接下来的活动安排提供了策划思路,也感受到村主任对村助及支教志愿者热烈欢迎与支教活动的大力支持,村助和志愿者们对此十分感动。

  在与村主任交谈结束后,村助和志愿者们前往幸福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倾听老人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精神需求和物质需求,并相约中秋节陪老人聊天过节。离开前,志愿者们手拿扫把、簸箕等工具,对幸福院进行了打扫与清理,并且干劲十足。离开幸福院后,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了询问,了解村民对支教的意见与建议,并且重新统计了支教人数。

  一个下午的志愿交流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尽管有些累,但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得到村主任的认同与支持,感受到村民们的热情与感激,同时也为了这份责任,志愿者们认为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这也增加了村助和志愿者们办好接下来活动的信心与恒心!

  

  志愿者在幸福院与老人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