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作奉献,学习梁家河   

信息来源:上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陈昊东/文 胡欣怡、张新月 /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7
 

  纪实文学《梁家河》蕴含了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是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的优秀读本,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的生动教材。6月26日上午,上湾村村助来到上湾村村委会通过广播向村民宣传《梁家河》相关内容。

  村助到达上湾村后,向村长说明了广播的计划,得到了村长的大力支持。村长带领村助来到村里的广播室后,村助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广播稿开始广播。三位村助对《梁家河》一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大概的解读,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经历引起了热烈反响:“我到农村插队后,给自己定了一个座右铭,先从修身开始。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上山放羊,我揣着书,把羊圈在山坡上就开始看书。锄地到田头,开始休息一会儿时,我就拿出《新华字典》记一个字的多种含义,一点一滴积累,我并不觉得农村七年时光被荒废了,很多知识的基础是那时候打下来的。现在条件这么好,大家更要把学习、把自身的本领搞好。”总书记朴实的言语中传递给我们的都是最有用的大道理,这一小段只是总书记在梁家河生活学习的一个缩影,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年轻时候打下基础练就本领的重要性。

  这次广播,引起了广大村民的热烈反响,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广播,村民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事迹,学习了梁家河精神,也进一步了解了发展乡村的方法,对日后农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村助在广播


编辑:0     终审:0